主講:國立成功大學 夏祖焯教授 (夏烈)
日期:20221217() 6pm–9pm  PT,  9pm -12 am ET, 10am – 1pm Asian time
          主辦:BRICKS Foundation,台大校友會聯合會
     協辦:中華聯誼會,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台北建中文教基金董事會,北加州成大校友會


 
歐美西方戲劇及詩歌源遠流長,由古希臘的史詩、悲劇到今日的新體詩、百老匯輕歌劇,有長達近三千年的傳統。基本上與東方戲劇或詩歌有本質上的差異。西方戲劇由莎士比亞傳到歌德、易卜生、蕭伯納、田納西.威廉斯……,以多面貌出現,寫實與虛幻、浪漫與象徵都存在。西方的詩歌則由韻體轉成自由體,猶如我國的唐詩轉成新詩。名詩人雪萊、海涅、惠特曼、艾略特…各有一片天地。夏教授將概括而有條理的介紹近代西方戲劇及詩歌,內容兼顧理論與美學,戲劇與電影的融合也將講述。他的演講生動而不枯燥。你由這次演講獲得重要西方戲劇及詩歌作家與他們作品的入門。
夏祖焯教授曾任橋樑工程師,大地工程專案經理,美國聯邦政府特殊重點計劃經理等職。近年任教成功大學、清華大學。為我國唯一留美工程博士出任文學教授之職。1993年獲『國家文藝獎』,2006年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科技與人文獎」。台北建中及成大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