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二月二十七号 (2/27)会在湾区吗? 如果您在,我们想邀请您参加一个以创客(Maker)为主题的研讨会。这是美洲工程师学会2016年会的下午科技研讨会, 2/27星期六下午在山景城的电脑历史博物馆内举行,详细时间地址列在本文最後。

今年我们有一个超强的演讲者阵容。首先是Maker Media的Founder and Executive Chairman,Dale Dougherty。如果您不知道这家公司,那您也许听过或参加过他们创始的Maker Faire。如果您查询各地举办Maker Faire的地图 (http://makerfaire.com/map/),我相信您会对他们如何在十年内把创客运动由矽谷发扬到全世界感到讶异。Dale 是一个非常棒的演讲者,他在TED上的演讲非常激励人心。他的众多头衔中包含了O’Reilly Media的co-founder。他将是本活动的第一位讲者,欢迎您提早到现场挑个好位置聆听他的演讲。

过去两年在许多亚洲国家,从地方政府到中央政府都积极鼓励“创客运动”。与美国这边以兴趣为主的发展不同,亚洲所鼓励的创客运动与创业结合的较为紧密。两边的共通点是,全世界都觉得创客教育是学龄教育以及高等教育重要的一环。我们的另一位演讲者Weixun Cao (曹伟勋),CEO of BitLab,在中国建造了两百多个创客教室。他除了会介绍在中国的创客教育,同时会介绍这两年在中国风起云涌的创客运动已及各级政府对创客运动的各种支持。对於无法经常前往亚洲考察的人,这是绝佳的机会了解那里的发展现状。

我们还有两位朋友会分享他们的创客经验。在工作之馀,他们打造出几个有趣的产品。第一位朋友把全家各种电器都连上网,在好几年前就打造出智慧家庭。另外一个朋友用现在很便宜又容易取得的Microcontroller建出几个好玩的东西,包含一个可以测空气品质 PM2.5的装置。这位朋友曾成功建立一个新创公司并且出售它。从他介绍他的创客经验,也许您也能感受到创业家的精神。这两位朋友都会完整的提供他们使用元件的资料,已及他们如何开始它的计画以及找寻这些元件的。你会惊讶於这些事情比您想像的容易。在许多地方这会是个收费的课程,感谢许多公司的慷慨帮助,美洲工程师学会可以将这个活动免费提供给湾区的朋友,请您及早报名。(还有几位演讲者资料会补上)

报名连结

https://www.eventbrite.com/e/chinese-institute-of-engineerscie-sf-37th-annual-conference-tickets-20828492582

Date & Time: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from 1:00 PM ~ 5:00pm

Venue: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1401 N Shoreline Blvd, Mountain View

Afternoon session is free http://www.conference.cie-sf.org/index.php/speak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