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教您二月二十七號 (2/27)在灣區嗎? 如果您在,我們想邀請您參加一個以創客(Maker)為主題的研討會。這是美洲工程師學會2016年會的下午科技研討會, 2/27星期六下午在山景城的電腦歷史博物館內舉行,詳細時間地址列在本文最後。

今年我們有一個超強的演講者陣容。首先是Maker Media的Founder and Executive Chairman,Dale Dougherty。如果您不知道這家公司,那您也許聽過或參加過他們創始的Maker Faire。如果您查詢各地舉辦Maker Faire的地圖 (http://makerfaire.com/map/),我相信您會對他們如何在十年內把創客運動由矽谷發揚到全世界感到訝異。Dale 是一個非常棒的演講者,他在TED上的演講非常激勵人心。他的眾多頭銜中包含了O’Reilly Media的co-founder。他將是本活動的第一位講者,歡迎您提早到現場挑個好位置聆聽他的演講。

過去兩年在許多亞洲國家,從地方政府到中央政府都積極鼓勵”創客運動”。與美國這邊以興趣為主的發展不同,亞洲所鼓勵的創客運動與創業結合的較為緊密。兩邊的共通點是,全世界都覺得創客教育是學齡教育以及高等教育重要的一環。我們的另一位演講者Weixun Cao (曹偉勛),CEO of BitLab,在中國建造了兩百多個創客教室。他除了會介紹在中國的創客教育,同時會介紹這兩年在中國風起雲湧的創客運動已及各級政府對創客運動的各種支持。對於無法經常前往亞洲考察的人,這是絕佳的機會了解那裡的發展現狀。

我們還有兩位朋友會分享他們的創客經驗。在工作之餘,他們打造出幾個有趣的產品。第一位朋友把全家各種電器都連上網,在好幾年前就打造出智慧家庭。另外一個朋友用現在很便宜又容易取得的Microcontroller建出幾個好玩的東西,包含一個可以測空氣品質‑PM2.5的裝置。這位朋友曾成功建立一個新創公司並且出售它。從他介紹他的創客經驗,也許您也能感受到創業家的精神。這兩位朋友都會完整的提供他們使用元件的資料,已及他們如何開始它的計畫以及找尋這些元件的。你會驚訝於這些事情比您想像的容易。在許多地方這一定是個收費的課程,美洲工程師學會得到許多贊助公司的幫助,可以將這個活動免費提供給灣區的朋友,請您及早報名,以免向隅。(還有幾位演講者資料會補上)

報名連結

https://www.eventbrite.com/e/chinese-institute-of-engineerscie-sf-37th-annual-conference-tickets-20828492582

Date & Time: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from 1:00 PM ~ 5:00pm

Venue: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1401 N Shoreline Blvd, Mountain View

Afternoon session is free http://www.conference.cie-sf.org/index.php/speakers

.